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伊朗德黑兰大学旱区和山区发展系系主任应邀访问青藏高原研究所

  

  2019年3月22日,应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张凡研究员邀请,伊朗德黑兰大学旱区和山区发展系系主任Shahram Khalighi Sigaroodi副教授应邀到我所访问并做了学术报告。青藏所所内外研究人员及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报告由张凡研究员主持。

  Sigaroodi副教授的报告题目为“Long-term Precipitation Forecast Using Atmospheric Circulation Factors”。报告首先介绍了长期降水预报的重要性。许多人类活动,如农业和水力发电都需要考虑到降水这一因素。长期降水预报有助于提出适当的水资源管理建议应对干旱的风险。该项研究聚焦于伊朗南部长期受干旱影响的Maharloo湖地区,使用人工神经网络(ANN)和多元回归逐步方法预测降水量,将结果与获得的气象站数据进行比较,发现ANN模型的降雨预测结果优于多元回归模型,旱季(6月-10月)的预测准确度高于其他季节,从而为研究区提供了中长期降水的合理参考。报告结束后, Sigaroodi副教授与到会人员就全球的降水预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学术报告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