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台湾高雄科学工艺博物馆馆长一行访问研究所

  

  3月22日上午,自然科学史所所长张柏春研究员在209会议室会见了台湾高雄科学工艺博物馆馆长陈训祥等一行4人,以座谈会的形式共商合作事宜。随行前来的还有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机械博物馆副馆长潘显钟,北京交通大学机电系副教授刘超,北京化工大学产品设计系教师张扬。

  座谈会由所长助理关晓武研究员主持,所长张柏春研究员,所长助理孙显斌馆长,孙烈研究员,陈晓珊副研究员,陈朴副研究员,陈巍副研究员,黄兴副研究员,焦郑珊助理研究员,科研处处长彭冬玲,国际合作主管王莹,中国科技史综合实验室吴世磊工程师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机构的基本情况。陈训祥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与研究所建立联系;在进一步加深彼此了解的基础上,就具体项目开展实质性合作。张柏春表示赞同,他认为研究所在许多领域,尤其是中国古代科技史方面有很多合作点,双方共同切磋,找到合适的合作选题。

  高雄科学工艺博物馆是台湾地区三大科学博物馆之一,也是台湾第一座应用科学博物馆。高雄科学工艺博物馆的使命是培养科学人。通过形式多样的科学体验、创新开放式典藏库、举办丰富的科学主题教育活动等,让民众在愉快参观的同时得到科学启发。

座谈会现场

向高雄科工馆赠送《中国古代重要科技发明创造》图书与挂图

高雄科工馆向研究所赠送文创产品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