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王恩哥院士一行到工程热物理所访问交流

  

  3月14日下午,北京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王恩哥院士一行到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访问交流,副所长陈海生接待了来访客人。

  王恩哥院士一行先行参观了分布式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的除湿脱盐实验平台、储能研发中心的压缩空气储能实验平台及储热基础研究实验平台,与相关技术负责人进行了技术交流。

  座谈会上,王恩哥院士谈到希望在技术研发及应用、平台建设等方面同研究所开展务实合作。研究所科技发展处处长白鹭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及在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方面的工作进展,隋军研究员介绍了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及东莞分所建设情况,副所长陈海生介绍了储能研发中心基本情况及在物理储能技术领域的研发进展,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任志恒博士介绍了该实验室在碳化硅多孔陶瓷制备及多孔介质燃烧技术方面的研发及应用情况。会上,双方就技术合作、平台建设、产业化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均表达了对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强烈意愿和信心,接下来将就具体合作事宜再做深入对接。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付超、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综合处副处长谢荣欢及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相关技术人员陪同来访。研究所科技发展处处长白鹭、人事教育处副处长杨远智、相关实验室科研骨干参加了讨论交流。

会议现场

王恩哥院士讲话

参观实验室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