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内蒙古师范大学与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共建科学技术史研究院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20181121日,中国科学院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全面科技合作协议,这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内蒙古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深入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均具有重要意义。按照院区合作协议的精神,内蒙古师范大学(以下简称“内师大”)与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以下简称“科学史所”)积极谋划双方的深度合作,提出共建内师大科学技术史研究院的框架方案。

  201917日下午,内师大与科学史所在北京举行共建科学技术史研究院签约仪式。内师大校长云国宏,科学史所所长张柏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力出席签约仪式。内师大发展规划处处长高喜天、科技处处长王志强、科学技术史研究院代理院长咏梅、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白明,科学史所所长助理关晓武、所长助理孙显斌、学术委员会主任罗桂环、联合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张宗鹤、科研处处长彭冬玲、研究生部业务主管付韵蕾及相关工作人员共18人参加了会议。仪式由张柏春所长主持。

  张柏春所长简要介绍科学史所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布局。他强调内师大是国内最早发展科技史学科并建立专业研究机构的高等院校之一,在学科建设、科研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非常突出的业绩,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学术影响。科学史所将全力推进与内师大的合作共建,希望校所发挥资源优势,在学科建设、科研、人才培养和知识传播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合作,取得更大的进步。

  云国宏校长详细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高校及其学科发展情况,重点介绍内师大科技史研究院的发展情况以及现阶段面临的挑战,希望科学史所凭借雄厚的科研实力,帮助内师大推进科学技术史“一流学科”建设,增强学术竞争力,在凝练学科方向、筹划和实施科研项目及推进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给予支持。他表示内师大将积极创造科研条件,希望未来双方共同努力,取得良好的合作成效。

  赵力副书记表示,内师大与科学史所在科技史学科建设方面已有几十年的交流与合作,在新的发展环境下,双方签订共建协议是顺应局势,互惠互利的双赢举措。她期待双方共创更好的、有实质性的成果。

  双方代表就本次签约展开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并表示应充分发挥高校与研究所各自优势,进一步推动科技史学科在中国的发展。

  最后,云国宏校长和张柏春所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协议。双方将在“精诚合作、共同创新、互利双赢”的原则下,建立校所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积极开展全方位的学术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杨曦、张宗鹤

 

 

大会合照

   

   

签约合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