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微生物所与国投中成集团举行“白洋淀水生态治理研发及示范研讨会暨中科院与国投集团全面合作落实促进会”

  

  20181228日上午,“白洋淀水生态治理研发及示范研讨会”举行。国投中成集团,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爱尔斯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中科院微生物所冯婕研究员和爱尔斯生态武学军董事长分别就白洋淀本土菌剂研发和原位生态修复示范项目开展情况作了专题报告。张宏耀总经理介绍了雄安分公司在生态环境治理方面的总体思路及水专项工作情况。 

  与会专家表示,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将构建林水空间占比70%的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中科院微生物所与国投中成集团共同开展的白洋淀生态修复研究方向明确,菌剂研发及应用示范技术先进,原位生态治理方案有别于工程清淤等治理方案,具有较强的应用和推广价值。 

  与会专家对本项目立项的意义和取得的成果进展表示高度的赞扬,一致认为本项目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落地,走出从科技研发到工程应用的产学研用道路,是落实国投集团与中科院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该项目对雄安新区的生态建设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社会意义,通过微生物引导的综合生态修复技术是解决白洋淀水体富营养化和底泥污染的重要手段。今后各方需进一步聚集才智和资源,合作共赢,共同为雄安新区建设贡献力量。会议中,专家对项目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也积极建言献策。 

  中科院微生物所刘双江所长对白洋淀水生态修复项目的进展表示肯定,并感谢国投中成集团及各参加单位对本项目的支持,希望本项目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更高的成就。国投中成集团刘艳董事长提出在今后的项目推进中要立足当前进一步完善改进,着眼长远战略进行技术推广,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协同各方资源,齐心协力,合作共赢。 

  一同参加会议的还有国家开发投资集团,中投咨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相关人员。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