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天来应邀到中科生物考察并作学术报告

  

  1229日至3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原沈阳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天来一行实地考察了福建省中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生物”)植物工厂产业发展现状,并作学术报告。中科生物光生物产业研究院院长、植物所李绍华研究员陪同考察并主持报告会。 

  李绍华对李天来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李天来在设施园艺方面的卓越业绩。李天来以“新时代我国设施园艺发展的战略思考”为题,介绍了新时代我国设施园艺发展背景、发展需求和发展战略,并分享了世界设施园艺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介绍了其科研团队及其在设施园艺环境控制、设施蔬菜高产优质安全生产研究等方面取得的相关成果。他表示,设施园艺是我国不可或缺的重要产业,智能化是设施园艺的努力方向,但我国设施园艺仍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报告后,他耐心解答了中科生物研发人员的踊跃提问,并分享了自己在科学研究中的经验。 

  会后,李天来一行现场考察了位于厦门软件园区的中科生物光生物产业研究院、植物工厂展示厅以及位于安溪县湖头镇的植物工厂产业化基地。李绍华介绍了中科生物在植物工厂领域的研究进展、公司的发展概况和未来规划情况。 

  李天来对中科生物建设的我国首个万平米级植物工厂生产系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我国农业发展迫切需要现代先进技术的支撑,中科生物具有植物工厂领域的研发实力和产品优势,要力图将科研成果更广泛的应用到实践和生产中去,为我国现代化农业发展做出进一步贡献。 

  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林学理、福建省院士办公室主任郑恒强、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郑华生、泉州市咨询中心主任马旭弘等陪同了湖头基地的考察。 

  

李天来院士作学术报告 

李天来考察植物工厂产业化基地十万级洁净蔬菜生产车间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