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杂交构树项目入选中国高科技产业化高峰会议项目发布会

  

  121日至2日,首届“创新·生态·共赢”中国高科技产业化高峰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会上,由植物所科研人员牵头完成的“杂交构树新种质创制与产业化”项目作为5个绿色生态农业项目之一入选本次会议项目发布会。 

  在会上,植物所科技人员详细介绍了杂交构树新种质创制历程,并介绍了在边际土地、低产田和闲置农地等种植杂交构树,结合“粮改饲”供给侧结构改革,建立“林--畜”一体化、种养结合的产业模式。科研人员表示,杂交构树产业在实现减少或无抗生素养殖的同时,生产优质放心、健康安全的肉蛋奶,将有效的缓解我国畜牧业“饲料原料总量不足、抗生素残留和粪便环境污染”三大瓶颈难题,成为缓解土地压力和确保农牧业健康发展的新途径。 

  杂交构树项目发布后得到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相关人员对杂交构树的种植、采收加工和饲喂等环节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提问,科研人员一一给予耐心解答。 

  首届“创新·生态·共赢”中国高科技产业化高峰会议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主办,旨在推进“政、产、学、研、用、资”六位一体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化体系,加快构建国家“创新生态体系”,实现各创新要素的融合和集聚,确保高技术产业化发展的系统性、完整性和可持续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