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瑞典哥德堡植物园科研主任Magnus Lidén到植物所交流访问

  

  1114日上午,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生物系教授、哥德堡植物园科研主任Magnus Lidén博士受邀到植物所交流访问,并与植物园管理团队座谈。植物所北京植物园执行主任王英伟及相关工作人员、北京市植物园的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双方对各自植物园的基本情况进行说明,在植物引种保育、园区建设管理和科普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沟通交流。双方在人员互访、技能培训、资源交换、科普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达成共识。 

  哥德堡植物园是世界知名植物园之一,拥有超百年的历史,目前收集保存有16,000余种(品种)植物资源。现任科研主任Magnus Lidén博士主要从事中国-喜马拉雅、伊朗、北欧、蒙古以及地中海等地区特色植物的分类学研究,迄今已在国际主流分类学期刊发表相关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40余部。 

  本次交流为植物园进行对外交流系列活动之一。今后,植物园将逐步开展与国际各大植物园的合作,开拓视野,进一步培养青年骨干人才和促进特色植物资源收集保育,继续发挥好科技支撑作用。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