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Applied energy 主编严晋跃教授到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1113日下午,受中国科学院青年促进会、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的邀请,瑞典皇家理工大学和马达伦大学教授严晋跃到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主题为未来能源系统:可再生能源的挑战与机遇的学术报告。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的李胜副研究员主持了本次学术交流,研究所各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听取了报告,并开展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讨论。 

  严晋跃教授的报告从可再生能源、传统煤炭能源的发展现状出发,分析了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趋势,并指出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将势不可挡;他还指出,相对传统集中式能源来说,分布式能源利用方式将会是未来发展的趋势;接着他提出我们在追求对能源高效清洁安全利用的同时,还要注意能源供需的灵活性问题,要追求供需平衡的良好状态;另外,严教授对能源+ICT(全球能源互联网)和能源市场中软费用降低困难的问题也做出了相关分析点评。最后在互动提问环节,严教授对大家的问题做了热情耐心的解答。严晋跃教授的报告生动精彩,拓展了研究所科研人员的国际视野,给了在场人员许多启发,使大家受益匪浅。 

  严晋跃教授是国际著名能源杂志Applied energy主编,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的院士。他的研究领域包括先进能源系统的模拟和优化,先进发电技术,可再生能源(生物质和太阳能),碳捕集与封存,清洁能源发展机制以及工程热力学。严教授发表论文超过400余篇,撰写书籍及章节70项,H因子为49i-10因子为162 

讲座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