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相里斌出席青岛航空产业创新基地签约及中国科学院无人机系统总体部揭牌仪式

  

  910日上午,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与青岛市共建航空技术产业创新基地协议签约在青岛举行,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副市长张德平出席了活动。 

  为落实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加快航空技术产业集群培育,推动青岛市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在工程热物理所青岛分所建设的基础上,工程热物理所与青岛市将共建航空技术产业创新基地,充分发挥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科研、人才和产业优势,本着“政府引导、市场推动、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原则,优化配置平台、人才、项目、资金等资源,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有机融合,重点建设中国科学院无人机系统总体部、航空技术研究院和航空产业园。 

  910日下午,相里斌出席了中国科学院无人机系统总体部和青岛航空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并为总体部主任、副主任、总师和第一届专家委员会专家颁发了聘书。 

  中国科学院无人机系统总体部依托工程热物理所建设,地理所、空天信息研究院、大气所、沈阳自动化所、长春光机所等单位共建。通过总体部建设,将进一步促进我院无人机相关研发力量形成合力,加强重大项目管理,促进重大成果产出。 

  在听取中国科学院无人机系统总体部工作汇报后,相里斌对总体部提出希望和要求:在管理上,要解放思想、大胆探索、海纳百川、军民融合;在技术上,要超前规划、做好当下、突破关键、协同发展。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沈阳分院、工程热物理所、海洋所、青岛生物能源所,总体部各共建单位,青岛市科技局、西海岸新区、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有关活动。 

航空技术产业创新基地协议签约仪式

  

相里斌与孟凡利座谈交流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相里斌为总体部专家颁发聘书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