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举行《阜阳市芳香植物产业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

  

   92日,由中科院植物所和安徽省阜阳市林业局共同完成的《阜阳市芳香植物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在安徽省阜阳市举行专家论证会。论证会专家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安徽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等单位,植物所学术所长方精云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阜阳市副市长王显义,阜阳市林业局、科技局、发改委等部门负责人,植物所科技处相关负责人以及植物所芳香植物团队骨干参加了论证会。  

  植物所石雷研究员代表规划编写组详细汇报了《规划》的核心内容。《规划》基于阜阳市工业化和城镇化双轮驱动策略,在充分调研阜阳市自然生态环境、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和产业结构的基础上,提出打造中原地区世界芳香植物产业的战略目标。《规划》详细阐述了阜阳市建设芳香产业科技园、农业园、工业园和第三产业园等园区,以发展种植业、加工业、旅游业等、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造世界芳香产业论坛的建设内容。《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将对阜阳市及中原地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建设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与会人员就《规划》内容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专家组对阜阳市将芳香植物产业作为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抓手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在此蓝图基础上尽快制定详规,推动阜阳市芳香产业的快速发展。  

  会前,方精云一行专程考察了植物所推动下建立的国内第一个芳香小镇“中原花都 芳香小镇”,并在会后与阜阳市市长孙正东进行了会谈。  

  《规划》是落实植物所与阜阳市在今年2月份签署的“芳香植物产业化科技合作框架协议”中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专家论证会的召开将有力推动双方的下一步合作。     

专家论证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