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史贻云一行来力学所怀柔园区调研交流

  

  827日,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史贻云,科技厅副厅长韦勇(正厅级)等到力学所怀柔园区调研交流。力学所所长秦伟,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桂菊等陪同调研。 

  交流会上,秦伟对史贻云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海南作为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承载着重大使命,是未来发展的热点,力学所坚持工程科学思想,承担着“上天、入地、下海”的重大工作,愿意为海南省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希望双方本着务实的态度,以空天飞行领域相关科技产业为抓手,推动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的全面合作。 

  刘桂菊介绍了力学所在空天科技领域开展的主要工作和未来发展规划,就与海南共同打造适合未来空天科技发展的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联合实验室谈了一些看法。她表示,力学所有着丰厚的航天科技基础和成果积累,愿意与海南航天领域的发展开展深入合作。随后,科技处副处长刘宏立介绍了力学所的基本情况及在空天科技领域的规划布局。 

  史贻云高度评价了力学所在航空航天和高铁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对海南省科技界的重要讲话以及海南省委省政府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一系列举措。他说,海南已经在科技布局方面确定了立足陆海空三大领域、实现重点突破的方针,衷心希望依托力学所在航空航天领域多年的科研优势和技术积累,结合双方未来的发展需求,汇聚优势资源开展科技合作,实现双赢,通过创新驱动发展助力地方科技事业的发展。 

  会前,史贻云一行还参观了复现高超声速飞行条件激波风洞和高速列车动模型试验平台等大型科研基础设施,听取了相关实验室的工作介绍。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