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水与环境卓越中心积极推进中伊合作项目示范工程实施

  

  2018629日至75日,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及一带一路环境科技与产业联盟3家企业组成的代表团一行6人访问伊朗,对计划在德黑兰大学开展的高浓度畜禽有机废水处理、生活污水处理、水质监测站及雨水回收利用等示范工程进行现场勘查,确定了后续的实施方案。期间还前往桂兰大学开展技术交流,就双方今后的重点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德黑兰大学访问期间,力合科技与京润环保2家企业分别对前期捐赠给中伊“水与环境联合研究中心”实验室的3台水质分析仪器和1台电渗析仪器进行了调试运行,并对伊方实验室人员进行了现场操作培训。同时,江苏金梓和京润环保分别对承担的生活污水再生利用设施及农场高浓度畜禽有机废水处理示范工程进行了现场勘查,掌握了水质水量的基本数据;力合科技在校园内进行了水质在线监测站的调研。针对雨水回收利用示范工程,将泰宁公司的确认事项转交德黑兰大学方面。通过此次现场调研,明确了中伊双方在示范工程建设过程中的任务分工,获得了第一手的现场施工资料,在此次调研的基础上,各企业编写了具体的示范工程计划安排。 

  随后,代表团访问了桂兰大学。桂兰大于学73日组织了16家当地省市两级政府部门和环保企业等代表参加的公开会议,会上中心代表对水与环境卓越中心进行了介绍,中方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技术和产品,以及与伊朗各方合作的设想。同时,伊方介绍了在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医疗废水处置、水质监测站建设等方面的迫切需求。会后,代表团与桂兰大学相关部门举办了工作会议,双方确认了今后拟开展合作的重点内容。桂兰大学指出希望在设立合作办公室、留学生交换、河流流域治理和湿地保护等方面得到中方的支持和帮助。会后,代表团还参观了桂兰大学的中心实验室等设施。 

  此次出访,为落实与德黑兰大学的合作内容,尽快完成相关示范工程建设,并拓展与伊朗各大学、各级政府部门、企业等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