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重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代表团考察天津工业生物所

  

  75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皮晓青带领重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代表团来到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就科技创新工作开展专项考察。天津工业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副所长崔秀娟,纪委书记庞维参加考察交流。  

  代表团首先参观了研究所科技展厅,听取了邢雪荣关于研究所历史沿革、领域方向、战略布局、科研组织模式、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发展愿景与创新文化等方面的介绍,高度评价了研究所在植物产物重组细胞合成、绿色生物合成、生物质转化与生物制造、绿色加工工艺等方向做出的颠覆性科技创新。  

  随后,代表团走进高通量筛选平台、总体研究部和BIOINN生物制造众创空间,实地考察了高通量液体处理与分析系统等先进仪器设备,深入了解了类丝蛋白合成等前瞻性科研项目以及生物纺织酶、可降解农用地膜、贝壳粉涂料、高能糖电池等众创空间入驻企业“杀手锏”成果,详细询问了成果原理与技术优势,对研究所在自主装备研发、体制机制创新和众创空间运维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天津港保税区科技和工业创新局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考察高通量筛选平台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