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力学所商业航天火箭发动机项目与安徽省投资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628日上午,力学所就商业航天火箭发动机项目与安徽省投资集团旗下创谷资本在合肥市签署合作协议,拟开展0.5-2吨级小型液体火箭发动机工程样机研制,推动相关科技成果转化。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安徽省投资集团董事长陈翔,合肥市委常委、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杨伟,合肥市政府副市长王文松,力学所所长秦伟,科技处副处长刘宏立,项目负责人范学军研究员及其研发团队成员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秦伟高度评价合肥市、经开区对新技术的认可和支持。他指出,这次项目签约成功,标志着力学所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更进一步,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秦伟强调,商业火箭发动机技术创新的价值链中包括研究开发与工程化、商品化、市场化、产业化等多个环节,研究团队在研发环节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在后续工程化到产业化的全过程中,政府、投资者和社会的关注、支持与投入缺一不可。力学所和项目团队,将与合肥市、投资集团一起,全力以赴地投入到从研发到产业化的全过程价值链中,为助力商业航天事业发展和合肥地方经济腾飞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陈翔表示,本项目成功落地,是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是省院合作的重大成果,省投将会与力学所、合肥市共同努力,为巩固和确立我国在全球商用航天产业的优势贡献力量。杨伟表示,项目将为经开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和先进制造业发展带来新的突破,经开区将为项目开展提供最高效、优质、贴心的管家式服务。  

  钱进、刘宏立和范学军共同签署协议,宋国权、秦伟、陈翔、杨伟、王文松等见证签约。签约仪式后,秦伟一行在经开区领导陪同下到开发区和项目施工现场考察调研。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