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江阴市政府领导访问过程工程所

  

  近期,江阴市人民政府吴虹娟副市长和江阴市秦望山静脉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沙建新先后带队到过程工程所访问交流,过程工程所所长助理肖炘和部分科研管理骨干参加了座谈。

  肖炘对来访人员表示欢迎,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并就过程工程所和江阴市的科技合作提出建议,希望加快双方的科技交流,尽快实现切实有效的产业合作。王云山、白芳、张建波、石垚分别介绍了废酸/酸洗废液资源化技术、废有机溶剂资源化技术、粉煤灰、危险固废资源化技术和绿色循环智慧园区建设整体解决方案。

  吴虹娟表示,过程工程所的环保、新材料、固废处理等领域和江阴市的产业结构契合度高,期望未来在平台建设、科技合作以及人才交流方面加强合作。

  沙建新表示,秦望山静脉产业园可以通过与过程工程所在固废处理方面的合作围绕江阴市及周边地区固废(含危废)的资源化利用来打造国家级的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

  江阴是江苏省县级市,位于长江三角洲,目前已形成了特色冶金、高档纺织、精密机械、造纸及彩印包装、精细化工等支柱产业,均呈规模化发展趋势。同时,新材料、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等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随着经济发展,江阴市特别是秦望山静脉产业园的固废积累越来越多,急需资源化处理。

  过程工程所一直致力于固废的资源化利用方面的研究,在氰化尾渣、钢渣、含铜危废、含铬固废、尾矿尾渣制备微晶玻璃、废旧动力电池回收、电石渣制备活性碳酸钙、磷石膏资源化、废液有机溶剂资源化、粉煤灰资源化等积累了大量的产业化技术。过程工程所将根据江阴市的产业特点,进行固废源解析与产业结构分析,提出系统化的解决方案,帮助江阴市打造国家级的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过程工程所将与江阴市精诚合作,为地方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