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全球生物多样性信息网络报告会暨培训会在植物所举行

  

  64日至8日,全球生物多样性信息网络(Global Biodiversity Information Facility,简称GBIF)报告会暨培训会在中科院植物所举行。本次会议由GBIF主办,由依托于植物所的中科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承办。来自丹麦、法国、韩国、伊朗、中国共14个国家60多位参会代表参加会议,分享各国生物多样性信息学领域项目与经验。 

  会上,GBIF副主任Tim  Hirsch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全球生物多样性信息网络、节点和主要数据源,特别对中科院节点进行了详尽介绍。 

  随后,中科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植物所马克平研究员介绍了中国在生物多样性信息学方面的成果,以及中科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目前推动的亚洲植物数字化计划的进展;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许哲平博士介绍了GBIF中科院节点的发展历史、相关功能、培训活动、论文发表、数据资源和相关软件等。来自植物所和北大的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就中国国家标本资源共享平台(NSII)、朱雀会鸟类数据平台的工作进展进行了介绍。GBIF秘书处工作人员介绍了亚洲生物多样性信息基金项目(BIFA)的目标、历年资助情况等,获得资助的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的项目。 

  与会代表们就如何更好地获得生物多样性数据、加强区域间合作进行了热烈讨论。随后的4天内,GBIF就提升BIFA项目组成员对数据管理和在线发布能力进行了培训。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