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第二届中科羊草现场观摩会在京举办

  

  61日,第二届中科羊草现场观摩会在北京昌平区举行。中科院植物所匡廷云院士、农业农村部原总畜牧师王智才、国家牧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杨富裕,以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林业科学院、中科院植物所、新疆诺亚方舟集团等有关政府部门、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30余人参加了此次观摩会。 

  杨富裕主持并介绍了林草复合研究及示范应用背景及成效。植物所羊草研发团队负责人刘公社研究员介绍了中科羊草研发进展。匡廷云、王智才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分别从中科羊草的应用价值、发展潜力、产业前景、社会价值等进行了评价,充分肯定了中科羊草这一成果。 

  随后,与会专家对“林草结合利用模式”进行了实地观摩。该示范基地针对林木种植早期存在的树行间距大、土壤裸露、杂草丛生等问题,通过在林间种植羊草,在进行生态环境治理,又可达到时空高效利用,获得适当的经济效益,提高了单位土地的经济价值。示范显示,林草结合显著增加了地表覆盖度,有效减少了水土流失和风蚀,在改善了景观的同时,实现了时空高效利用;种植羊草土地于23年即可收获干草和种子,增加了经济效益,提高了单位土地的经济价值。 

  我国草原面积近60亿亩,适合羊草改良的潜力面积约有10亿亩,对优质牧草具有急迫需求。中科羊草是植物所刘公社研究组经过系统的资源收集、评价、保存与新品种选育工作、历时多年潜心研究取得的重要成果,有望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农业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

第二届中科羊草现场观摩会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