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TPE在2018 GEWEX开放科学大会成功举办主题分会

  

  5月6日至11日,四年一次的全球能量与水循环试验(GEWEX - The Global Energy and Water Cycle Experiment)开放科学大会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坎莫尔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不稳定状态下的极端事件与水”。GEWEX是世界气候研究计划(WCRP)发起,以大气与陆地之间能量与水分循环过程为研究对象的大型国际计划。自1990年创立以来,GEWEX已经成为国际上最重要的区域及全球能量-水循环研究计划,主要从事观测、模拟大气-陆地-海表的能水交换、循环及其对气候变化的响应,以及大陆和中尺度陆面-大气-水文过程的耦合。2017年10月下旬TPE与GEWEX 水文气象小组(GEWEX Hydroclimate Panel-GHP)在加德满都共同举办科学研讨会,TPE与GEWEX达成协议,在GHP框架下设立“第三极水资源可持续发展研究-TPE Water Sustainability”交叉项目(Crosscutting project)。

  2018年的本次GEWEX科学大会,重点聚焦全球高山地区气候变化与水循环研究,吸引了北美、欧洲、中国的众多知名冰冻圈专家参与,来自世界各地的300多名科学家参加了此次盛会。本次大会共组织了24个平行分会,第三极环境计划(TPE)组织了题为“第三极地区陆-气相互作用与区域水循环”的主题分会,共采纳了12个口头报告,22个墙报。TPE主题分会针对第三极地区气候变化对大气、水文、生态系统的影响,吴国雄院士、薛永康教授(UCLA)、Jeff Doizer教授(NASA)、Bob Su教授(ITC)、施建成研究员、马耀明研究员、贾立研究员、李新研究员、阳坤研究员等奉献了精彩的报告,引起了与会科学家的浓厚兴趣。

 

TPE主题分会会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