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国际储能技术与产业联盟成立仪式暨储能创新技术论坛在京召开

  

  42日,由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所牵头,联合英国伯明翰储能中心、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等欧美国际顶尖储能技术研发机构及行业组织共同发起的“国际储能技术与产业联盟”成立仪式暨储能创新技术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政府、科研院所、产业界人士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仪式由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监事长张静主持。国际储能技术与产业联盟总干事、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陈海生首先致欢迎词,并就联盟的背景、目标及发展计划做了详细的介绍。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国际组织处副处长冯凯对国际储能技术与产业联盟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感谢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为国际储能技术与产业联盟成立所付出的努力,她表示中国科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对储能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的支持,推进联盟的发展壮大,为全球的绿色发展、雾霾治理与减缓全球气候变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朱俊强所长也发来了贺词,他代表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对参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也对加入联盟的机构组织以及专家学者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联盟的发起单位将继续与成员单位紧密合作、联合攻关,突破储能关键技术,建成示范工程,积极推动国际储能技术产业化的发展,引领国际储能事业的发展,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中国能源研究会秘书长郑玉平表示,研究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储能事业的发展,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与条件大力支持国际储能技术与产业联盟的各项工作。 

  作为联盟发起会员代表的英国伯明翰大学储能研发中心主任Yulong Ding、美国UET 创始人兼CEO Gary Yang、新加坡清洁能源中心首席科学家George Garabandic等纷纷致辞,表示将会积极参与联盟各项工作,加强与联盟及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合作,扎实推进联盟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随后进行的储能创新技术论坛由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能源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温兆银主持,就全球新型储能技术路线、传统储能技术进展与突破及系统集成与管理层面提升与创新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来自英国伯明翰大学的教授丁玉龙、上海大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侯院军、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陈海生等作了主题演讲。 

  国际储能技术与产业联盟成立后,将以开展大规模储能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为发展方向,建立国内/国际储能技术标准体系,建设国际化的储能技术实验与检测平台,促进典型储能系统关键技术突破和规模化集成与示范,促进储能技术和产业国际合作与交流,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推动世界能源科技发展做出贡献。 

  国际储能技术与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国际储能技术与产业联盟理事长陈海生致欢迎词

  储能创新技术论坛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