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生态环境中心代表团赴斯里兰卡推进科技与教育合作

  

  225日至32日,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CAS-TWAS)水与环境卓越中心副主任魏源送研究员与教育处负责人、留学生主管一行3人访问斯里兰卡,分别走访了斯里兰卡城市规划与供水部(以下简称“供水部”)、佩拉德尼亚大学(以下简称“佩大”)、国家基础科学研究所、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等机构,重点讨论了“中国-斯里兰卡水技术研究与示范联合中心(以下简称“中斯水中心”)2018年行动计划并宣讲了留学生及国际人才计划招生政策,交流富有成效。  

  斯供水部部长哈齐姆主持了供水部、国家供排水委员会、卫生部、国家基金委等多部门联席会议,对中斯水中心的2017年工作进展和2018年行动计划表示肯定。 

  佩拉德尼亚大学校长迪萨纳亚克教授和副校长卡鲁纳拉特纳教授分别会见了生态环境中心代表团。校领导在会谈中指出,佩大全力支持中斯水中心的建设和管理,希望在生态、大气、健康、农林及可持续发展等领域拓展双边合作。 

  在访问佩大国际合作办、理学院、农学院、工学院、牙医学院过程中,双方就科教合作进行了交流,重点商讨了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生态环境科学与技术)硕士班和CAS-TWAS院长奖学金候选学生的推荐事宜。代表团在佩大行政楼进行了国科大政府奖学金、CAS-TWAS奖学金、国际人才计划(PIFI)等项目宣讲,这是中心首次在海外高校与国际学生进行现场宣讲和初步面试。 

  中斯科教合作项目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切入点,关注斯里兰卡民生项目,以科研合作提升创新能力,以教育培训促进人力资源建设,初步形成了可持续发展的科教全面合作格局。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