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化学所与神华宁夏煤业集团举办科技交流会

  

  2月3日,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与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在银川举办科技交流会。化学所党委书记王笃金、工程塑料实验室主任阳明书等11位化学所代表,神华宁煤集团董事长邵俊杰、副总经理姚敏以及集团生产、销售、科研管理等各部门负责人和研发中心的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邵俊杰首先致辞,热烈欢迎化学所专家来宁煤集团交流访问,期待通过交流,更多了解聚烯烃领域的最新发展,加强宁煤集团与化学所的合作,特别是探讨双方长期合作的模式;希望能够充分利用化学所的基础研究优势和宁煤集团的产业化优势,对宁煤的产业技术进行升级,开发更多高端产品,使目前许多还依赖进口的煤化工行业下游高端产品早日国产化。王笃金表示,近年来化学所在科研成果产业化方面发展很快,非常愿意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加大与国企的合作。王笃金还介绍了化学所的概况、化学所中试园区和参股控股公司情况。

  随后,化学所孙文华、董金勇、阳明书、赵莹和李化毅等研究人员围绕聚烯烃催化剂体系、聚合新技术、抗老化和阻燃、结构性能关系等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宁煤集团研发负责人介绍了目前的技术需求,希望能够和化学所合作,共同推进企业的技术进步。

  在交流会上,宁煤集团还向化学所胡友良研究员颁发了特聘专家证书。胡友良在接受聘任后表示,非常愿意发挥余热,把自己从事聚烯烃研究几十年来的经验贡献出来,为宁煤集团的发展出谋划策。  

交流会场

颁发特聘专家证书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