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与四川省遂宁市人民政府洽谈科技合作

  

  125日下午,四川省遂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晖,科学技术与知识产权局局长胥晓兵等一行14人到中科院植物所洽谈科技合作事宜。植物所党委副书记曹爱民,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杨秀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杨春虹研究员,北方资源重点实验室沈世华研究员及科技处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谈。 

  曹爱民对罗晖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是国家科研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植物所愿意围绕遂宁的发展需求,开展有针对性、实质性的合作,助力遂宁市打赢科技创新攻坚战;希望遂宁企业和植物所相关团队负责人进行具体商谈,确定具体合作方式。 

  罗晖简要介绍遂宁市基本情况,着重介绍科技创新是遂宁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希望与植物所围绕产业需求,特别是在杂交构树和光生物学领域展开科技创新合作,同时也希望今后在其他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实质性合作,让植物所更多的成果在遂宁市落地转化,全方面提升遂宁市科技含量、水平和竞争力。 

  植物所科技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研究所总体情况,杨春虹和沈世华分别介绍了光对生物生长的作用和杂交构树产业化扶贫的相关工作进展。双方围绕杂交构树产业链建设,光生物学在菌类、鲜花类及现代农业观光园的应用等方面展开讨论,并对今后可能的合作方向、平台建设、合作模式等进行探讨。 

  此次会议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会后将进一步沟通和落实具体合作事项。 

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