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日本理化所仁科中心代表团访问中国散裂中子源

  

  12月19日,日本理化所研究所仁科中心以樱井博义(Hiroyoshi Sakurai)副主任为首的代表团一行3人访问了中国散裂中子源。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经理陈和生院士和唐靖宇研究员接待来访。

  访问中,樱井主任和两位成员石田胜彦(Katsuhiko Ishida)、渡边功雄(Isao Watanabe)参观了中国散裂中子源装置,并作了关于仁科中心介绍的报告和利用缪子源开展核物理研究的学术报告,与中国散裂中子源束流扩展组深入讨论了在缪子源等多个领域的合作。

  在与陈和生院士的交谈中,樱井主任对中国散裂中子源的建设成就表示了高度赞赏,表示愿意加强与中国散裂中子源以及在缪子源等方向的合作。双方都表示将积极推动高能所与仁科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并开展实质性的合作。

  仁科中心是理化所开展基于加速器的科学研究的单元,在国际上有很大的影响力,除了负责在研究所本部的大型加速器设施和核物理研究外,还在美国BNL实验室建有研究中心和英国RAL实验室ISIS散裂中子源上建有缪子源设施(RIKEN-RAL)。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