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创一芯磁联合实验室”在湖南娄底揭牌

  

  12月1日,“中科创一芯磁联合实验室”在湖南娄底举行揭牌仪式。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国家国防科工局系统工程三司原司长罗格,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含、副市长梁立坚、市政协副主席苏旻、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伍美华、娄底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康艳华、创一电子董事长苏立良出席揭牌仪式。

  中科创一芯磁联合实验室是应国家对无源电子器件高端化、小型化及高性能的战略市场需求而成立的,结合了微电子所在高频磁性材料与磁芯制造工艺等方面的科研优势和民营企业在电感软磁材料产业化的优势,旨在促进微电子所高频器件技术成果的快速落地,提高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产品附加值,促进产品升级换代,构建高性能软磁产业生态圈,打造中国中部最大的软磁磁性材料研发基地。

  联合实验室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高频磁性材料与磁芯制造工艺、高性能SMD和平面电感等元器件技术、高性能高可靠高温电感和无源器件技术、芯片集成电感材料与工艺、小型化高效电源管理技术的研发。研发成果将通过创一科技进行成果转化,实现项目产业化。

  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促进微电子所在高频磁性材料、高频电感器件及相关电路系统的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对加速推动中国在磁电功能材料的前沿技术发展与产业化进程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仪式上,微电子所陈朝晖研究员被聘为中科创一芯磁联合实验室首席科学家。

  叶甜春致辞 

  揭牌仪式 

  微电子所陈朝晖研究员被聘为首席科学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