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数学院与大连理工大学续签战略合作协议和华罗庚班联合培养协议

  

  11月16日上午,数学院与大连理工大学续签《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协议》及《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关于联合创办华罗庚班的补充协议》。续签仪式在大连理工大学(以下简称大工)举行,数学院院长席南华院士和大工校长郭东明院士分别代表双方签字。数学院副院长巩馥洲、院长业务助理戴彧虹、研究生部主任邵欣、华罗庚先生家属代表华光先生和华密女士以及大工数学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续签仪式。  

  签约仪式上,席南华院长在致辞中对数学院和大连理工的良好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数学院向华罗庚先生家属对华罗庚班人才培养的一贯支持表达诚挚的谢意。他强调“科教结合、协同育人”是实现资源共享、开放发展、合作双赢,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途径,数学院作为“科教结合、教育创新”实践的先行者,一贯重视与高水平大学的实质性合作;此次与大工续签战略合作协议和华班联合培养协议,是谋求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席南华院长表示续签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更高阶段,双方将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在学科建设、人才交流与培养、资源共建共享机制等方面的战略互动与务实合作,共同打造更具影响力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高地。  

  郭东明校长在讲话中代表大工向数学院和华罗庚先生家属对大工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大工和中科院数学院自2012年8月首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至今已有五年多的合作历程;经过多年的通力合作,双方在教学科研、学术交流、学生培养等领域取得了明显成效,尤其是2013年联合创办的华罗庚班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上取得可喜进展。郭东明校长对未来的互利共赢合作充满期待,他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深化拓展双方的合作形式与内容,尽快推动双方的合作达到更高的水平。   

  大工华罗庚班的全体同学们参加并见证了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过后,席南华院长、郭东明校长、巩馥洲副院长、华光先生和华密女士向荣获“2017年度华罗庚奖学金”的20位大工华班学生颁发了获奖荣誉证书和奖金。“华罗庚奖学金”系我院2015年9月面向大工等四所合作高校华罗庚班设立的专项奖学金,每校每年奖励名额20名,奖学金每人2000元;该奖学金的设立主旨在于以荣誉激励华班学子不断进取,追求卓越,鼓励拔尖人才脱颖而出。 

签约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