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验证装置与上海光源第六届合作交流会举行

  

  9月27日,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验证装置(HEPS-TF)与上海光源(SSRF)第六届合作交流会在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上海光源举行。上海光源线站工程(二期)副总经理邰仁忠,HEPS-TF经理秦庆、副经理兼总经济师罗小安等出席会议。

  邰仁忠主持会议,他对HEPS-TF项目来访人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SSRF二期工程进展:SSRF二期已于2016年11月开工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SSRF加速器性能升级改造、16条光束线及配套设施建设等,工期6年。秦庆作了HEPS-TF进展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HEPS工程建设方案、相关关键技术的预研进展,秦庆对项目前期上海应物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继续深化相关合作。

  会上,双方17个专业系统负责人作了研究进展与合作需求报告,内容涉及各系统的合作进展及合作需求计划等。报告后,与会人员就具体的合作内容与形式、实验机时的申请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将形成详细的合作事项和节点清单,落实、推进各项合作任务和进展。

  邰仁忠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上海光源将继续全力支持与配合完成HEPS-TF项目光束线站的相关测试任务,并希望双方在探测器方面尽快开展具体合作,推动相关研究进程。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