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LHAASO合作组会议在山东大学(威海)召开

  

  9月21日至23日,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项目合作组会议在山东大学(威海)国际学术中心成功举办,国内科研院所以及高校共21家单位的近百名科研人员与青年学生参会。

  开幕式上,山东大学粒子物理与粒子辐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梁作堂教授到会祝贺,LHAASO首席科学家曹臻研究员致辞。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LHAASO项目及其科学目标,共进行了56个学术报告,双方从理论和实验的角度充分交流了各自工作进展。本次会议议题包括银河系内外的宇宙线加速起源问题、物理学基本规律、簇射物理、太阳物理,以及LHAASO工程进展、LHAASO数据分析的离线软件及数据分析平台、数据网络及计算平台建设。此外,积极推动宇宙线科普工作的沈长铨老师作为特邀嘉宾,介绍了他和高能所宇宙线人员带领北京市东直门中学师生建造宇宙线簇射阵列的情况。

  大会最后,曹臻报告了LHAASO项目工程的总体进展情况和国际合作的新进展,介绍了即将组织开展的LHAASO科学经费申请事项,同时宣布10月份将在高能所召开数据分析平台工作研讨会,11月份将在上海天文台召开“2017年度高海拔空气簇射探测国际研讨会”。

  会议决定下一次LHAASO合作组会于2018年3月在西南交大-峨嵋分校举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