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总裁刘德成一行3人访问电工研究所

  

  920日下午,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总裁刘德成一行3人在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亚非处处长张世专的陪同下访问电工所,李耀华所长、宋涛副所长代表电工所进行了热情的接待,双方开展了轻松友好的座谈交流。  

  会上,所长李耀华向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电工所的基本情况及历史沿革,指出电工所是中国科学院唯一以电气工程学科为主要研究方向的研究所,在我国能源与电气科学领域具有重要地位。  

  随后,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总裁刘德成介绍了新加坡从1991年起至今在“科研、创新、企业”五年计划支撑下取得的多方面进展与成果。国立研究基金会以RIE基金为依托支持并资助了多所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及企业,在先进制造与工程技术、保健与生物医药科学,城市化方案与持续发展、服务与数码经济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刘德成总裁提出在2016-2020五年计划中重点支持与量子工程、人工智能、风险与韧性、基金与分子工程方面相关的研究,并根据新加坡的国情特点,希望与电工所在智能电网、可再生能源等领域进行广泛的合作,充分依托各自优势开展重大科研攻关,推动两国科技进步发展。  

  最后,双方就刘德成总裁感兴趣的直流电网、微网、太阳能电池等方向展开了探讨。李耀华所长表示,电工所后续将与国立研究基金会保持紧密联系,加强关键技术方面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电工所相关研究部代表共同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