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生态环境中心除硬脱氟电渗析装置在斯里兰卡成功进行安全供水示范应用

  

  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发、北京京润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日处理能力300吨导向型电渗析(TED)装置成功应用于斯里兰卡CKDu(不明原因慢性肾病)病区阿努拉得普勒(Anuradhapura)地下水源饮用水的除硬脱氟处理,并开始为该地区1500人进行安全供水。 

  阿努拉得普勒(Anuradhapura)是斯里兰卡CKDu高发地区,位于斯里兰卡中北部干旱区域,地下水为主要饮用水源,普遍存在硬度、氟、硝酸盐、总溶解性固体(TDS)等饮用水水质超标问题,被WHO列为CKDu的主要可疑病因之一。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针对上述问题与安全供水需求,结合CKDu病区经济发展水平较低、技术力量薄弱、分散供水等特点,研发了导向型电渗析(TED)除硬脱氟饮用水处理装置,综合采用选择性除硬脱氟、极水加酸、停车倒极、电渗析预处理、电子能效评价等关键技术,历经1年多的实验室小试、中试,克服重重难关,终于将撬装式导向型电渗析(TED)装置于20178月上旬运抵斯里兰卡的卡蒂哈斯蒂格利亚(Kahatagasdigiliya,在双方技术人员的通力合作下,经过一个月的安装、调试,装置的除硬脱氟功能稳定,实现了安全、稳定的入户供水 

  此次导向型电渗析(TED)除硬脱氟饮用水处理装置在斯里兰卡的示范应用不仅是深入落实《中国科学院与斯里兰卡城市规划与供水部合作备忘录》、《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与斯里兰卡国家供排水委员会合作备忘录》,而且是电渗析技术与设备首次应用于斯里兰卡的饮用水净化。电渗析具有投资成本低、运行操作简单的特点,是一项具有广阔应用前景的水质净化技术,中心今后将与斯方密切合作,为该技术与装置的高效稳定运行和推广应用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