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电工研究所储能团队代表应邀参加中美工程前沿研讨会

  

  由中国工程院和美国工程院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中美工程前沿研讨会622-24日在上海成功召开。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美国工程院院长丹牟德和中美双方代表出席了研讨会。  

  中美工程前沿研讨会是中美两国工程院间的一项重要合作机制,是两国优秀青年工程科技人员就共同关心的工程科技前沿问题开展交叉学科研讨的重要平台。自2009年起,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分别在中国和美国轮流举办。每届会议均由两国工程院分别选出约30位本国优秀中青年专家出席会议。本届会议上,两国专家围绕储能、智能交通、合成生物学和机器人等四大领域展开研讨交流,我所陈永翀被中国工程院遴选为中方储能领域代表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合影 

  此次受邀参会的储能领域中方代表还有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李相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瓦特实验室李阳兴、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新能源室王芳、张家港智电芳华蓄电研究所有限公司程杰、通用汽车(中国)电池研究实验室刘海晶,美方代表主要有亚利桑那州州立大学Candace Chan、斯坦福大学崔屹、罗切斯特理工学院Gabrielle Gaustad、俄亥俄州州立大学Anne Co、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Veronica Augustyn等。  

  此次研讨会,我所储能团队陈永翀和刘丹丹详细介绍了低成本可再生锂浆料电池储能技术,引起了美国工程院院长丹牟德教授等与会专家的浓厚兴趣。牟德教授详细询问了该技术的发展背景、市场定位和关键科技问题,认为这是一项非常有潜力的技术,期待看到其在低速电动车、家用储能和电力储能等领域的应用。    

  在闭幕式上,大会主席钟志华表示,此次会议构建了“中美工程前沿研讨会”的“朋友圈”,为与会者彼此间在未来发展交流提供了宝贵的机会,更为大家今后成长为中美两国工程科技界的领军人才奠定了基础,期待大家未来能为两国工程科技的发展和交流做出更多的贡献。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