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高端发电装备项目落户河北衡水

  

  盛夏七月,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院地合作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再传喜讯。78日上午,研究所与衡水高新区在河北省衡水市举行隆重的签约仪式,双方就共建衡水新能源动力研发基地达成战略合作。 

  双方签署了《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衡水高新区支持研究所超临界二氧化碳布雷顿循环发电装备科技成果以公司形式落户衡水。研究所所长朱俊强、副所长吕清刚、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传热传质研究中心科研团队,衡水市市长王景武、常务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吕志成、副市长王伟和衡水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姚幸福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吕志成和朱俊强分别致辞。作为中科院首个落户衡水科技谷的高端装备制造高科技项目,吕志成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朱俊强对衡水人民政府和衡水高新区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超临界二氧化碳发电系统是在国防和民用两方面对国家具有重要意义的战略性装备,他勉励科研团队要充分认识到这项研发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工作、加倍努力,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任务。 

  衡水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副主任赵县宗与研究所所长朱俊强、副所长吕清刚,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和《项目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前,衡水市市长王景武特别会见了朱俊强一行,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 

  衡水高新区是经河北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开发区,扼守雄安新区南大门,入列河北省承接京津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40个重点平台和全省十大重点战略平台。此次研究所和衡水高新区达成合作,通过发挥各自优势,在有效促进研究所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的同时,也将推动和实现衡水高新区向国家级高新区升级,助力衡水市贯彻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加速实现产业转型。 

签订协议现场 

参观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