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走进南海海洋研究所开展深度对接

  

  6月20日,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韩华带队走进南海海洋所开展深度对接。南海海洋所所长张偲、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詹文欢与南海海洋所科研与规划处、信息中心及相关重点实验室管理、科研人员参加合作对接会。

  张偲首先对韩华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多年来对南海海洋所工作的支持。韩华介绍了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近年组织机构变革、业务发展变化、目前主要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走进研究所开展合作对接做好服务的决心与信心。

  合作对接会由詹文欢主持,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业务发展处许海燕、交互式实验室刘俊、大数据部胡良霖、高性能计算部王珏分别做了“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情况介绍”、“科学数据可视化平台与应用”、“大数据驱动的科研创新”、“高性能计算软件、算法与技术”的汇报,广州中心主任张正顺就广州中心总体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

  合作对接会上双方科研人员分别就海洋数据可视化效果提升、海洋数值组合预报准确性提高、数字地球转换数据的对应关联及关键数据有效提取、馆藏海洋标本资源分类检索识别、海洋生物资源可视化展示、气候模拟存储空间需求、科研信息化应用示范、海洋生态物联网基础数据传输展示、科研视频制作等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

  会议总结阶段,张偲非常感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此次走进南海海洋所主动、深度对接,希望下一步双方密切联系,在联合申请国家各级项目、争取资源落地等方面加强合作。韩华表示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相关业务部门将以“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建创新”为宗旨针对南海所业务需求主动跟进、快速反馈、务求实效,相关合作由业务发展处总体牵头对接,广州中心作为属地机构应与南海所加强联系,促进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与南海所的全面合作。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