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青岛科学艺术研究院与青岛大学签定校企合作

  

  619日,青岛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校媒(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产学合作发展论坛在青岛大学举行。

  中国科学院青岛科学艺术研究院系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与山东省即墨市人民政府于20136月联合成立。此次论坛上,青岛科学艺术研究院与青岛大学现场签订合作共建协议,确定共同成立“中国科学院青岛科学艺术研究中心”和“青岛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围绕文化创意和数字文化产业等领域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据悉,本次合作仪式签约的单位还有大众报业集团、青岛日报社、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今日头条青岛分公司等媒体以及新之航、灵动数字、东唐影视、嘉木美术馆等企业。在签约仪式上,各参会媒体和企业代表分别与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青岛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范跃进分别向各媒体和企业代表颁授了“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牌匾,并为本次仪式和论坛致辞。他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青岛大学与传媒界全方位多层次合作的开始,也是青大推进校地融合发展、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一次有益尝试。他希望本次合作不只是一个形式,而是要实现深度合作,真正达到学界业界无缝对接、协同育人、互利共赢。

  青岛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还聘任了42位业界精英,在未来的合作中指导学生实践,与学校配合共同培养更多高层次创新型、应用型传媒人才。

  签约结束后,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主题的产学合作发展论坛随即举行,各位媒体和企业代表结合传媒转型发展的实践,从各自熟悉的角度分析了媒介融合变革时代业态发展的趋势,并提出媒介人才培养的新形式和产业发展新方向。青岛科学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晓秋发表题为“数字文化产业:战略新兴产业重点发展方向”的演讲,并提出青岛应以创意内容为核心,数字技术为依托,产业融合为手段,加强产学研跨界合作,推进协同发展,加快数字文化产业发展。

会议现场

  青岛科学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晓秋与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青岛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范跃进()向刘晓秋副院长授牌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赵秀凤向青岛科学艺术研究院影像内容研发部主任温雷华颁发业界导师聘书 

  刘晓秋副院长在产学合作发展论坛发言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