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南方科技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系学生到地质地球所学习交流

  

  615日,南方科技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系的33名大学生到中科院地质地球所参观、学习。 

  活动期间,张金海研究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人才、成果及文化建设等基本情况,鼓励同学们在本科期间打好基础,全方位关注地球科学领域的发展。随后,同学们参观了离子探针实验室纳米离子探针实验室地震台阵探测实验室以及空间环境探测实验室         

  在座谈会上,赵亮研究员、薛国强研究员、乐新安研究员、张金海研究员、徐亚副研究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在介绍各自研究领域的同时,也和同学们分享了在学习和科研工作方面的心得体会,以及从事地学研究的乐趣和意义。 

  整个活动期间,同学们就各自感兴趣的研究内容、科学问题、研究生招生培养等方面和老师们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对上述各个方面的内容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了对研究所发展历史、学科布局、科研文化等方面的理解。 

  南方科技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系成立于201612月,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晓非教授担任首届系主任,专业主要包括地球物理学、空间物理学、空间大地测量学和行星科学。 

  张金海研究员介绍研究所基本情况 

  研究所导师与同学们座谈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