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厦门市副市长国桂荣一行访问微电子所

  

  613日,厦门市副市长国桂荣一行访问微电子所。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副所长周玉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国桂荣一行在叶甜春的陪同下拜访了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就厦门微电子研究院的建设情况进行磋商。 

  交流活动中,国桂荣一行首先参观了先导中心工艺线,听取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历史、现状和工艺线情况介绍,就先进工艺技术同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交流会上,周玉梅就微电子所概况、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作了总体情况报告。叶甜春详细介绍了微电子所的产业布局,与地方政府、企业的创新合作模式等。国桂荣对微电子所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取得的成果给予积极评价。双方就厦门微电子产业研究院的筹建工作情况、未来人才培养规划、科技项目转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厦门微电子产业研究院将有序推进注册工作及场地布局规划,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开展工程型实用型复合人才培养并辐射周边高校,引入高水平管理人员和科研教学专家及技术团队,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支撑厦门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需求。 

  厦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伟平、厦门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谢松等陪同调研。 

会议现场

参观净化工艺线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