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微电子所参与共建“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

  

  5月13日,“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在合肥市政务中心揭牌成立。该国家工程实验室是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成立的,我国类脑智能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工程实验室,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作为牵头单位筹建,微电子所作为共建单位之一参与实验室建设。

  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是针对我国脑认知和类脑信息处理能力较为薄弱等问题,旨在建设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创新平台,支撑开展类脑计算系统、类脑信息处理、多模态感知、自主学习、认知脑模拟、类脑多模态信息处理、脑神经计算、基于神经网络的类脑机器人、面向类脑智能的核心芯片和操作系统等技术的研发和工程化,进一步提升我国类脑智能领域的认知和研发水平。

  微电子所微电子器件与集成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明院士被聘请为国家工程实验室理事会理事,微电子器件与集成技术重点实验室作为依托部门,主要参与类脑芯片与系统方向的科学研究与技术研发,构建类脑智能技术与应用领域自主知识产权,为推动类脑智能技术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共建单位牌匾

  

  刘明院士聘书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