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壳牌集团化学与催化剂高级研究员Alexander van der Made一行访问山西煤化所

  

  4月27日,壳牌集团化学与催化剂高级研究员Alexander van der Made、壳牌中国创新与新能源事业部经理邓群一行五人来所进行交流访问。所长王建国对Alexander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交流会议由山西煤化工技术国际研发中心主任韩怡卓主持。应企业要求,903组覃勇研究员、611组房克功研究员、907组李南文研究员、902组杨国辉研究员、908组刘星辰助理研究员、907组廖家友助理研究员和科技开发处国际合作主管李苑等参加了座谈。

  韩怡卓介绍了山西煤化所的基本情况及研究领域。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邓群表示,此次来访旨在进一步了解山西煤化所在能量储集、煤炭清洁高效转化、新能源以及油品开发方面的技术现状。希望在双方以往良好合作关系的基础上,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通过共同努力,促进双方深层次合作。随后,房克功、杨国辉、刘星辰和廖家友分别作了“Nano-nitride composite catalysts for oxidative dehydrogenation of propane to propene”、“Carbon Molecular Sieve Hollow Fiber Membrane for Ethylene/Propylene Separation”、“Towards Rational Design of Heterogeneous Catalysts for the Conversion of Stable C1 Species (CO and CH4): Entropic/Dynamical Effects”和“Studies on designing micrometer-sized hydrophobic zeolite capsule catalyst for dimethyl ether direct synthesis from syngas”的项目报告。双方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荷兰皇家壳牌集团(Royal Dutch /Shell Group of Companies),是目前世界第一大石油公司。它是国际上主要的石油、天然气和石油化工的生产商,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汽车燃油和润滑油零售商。业务遍及全球140个国家,雇员近9万人,油、气产量分别占世界总产量的3%和3.5%。作为荷兰最大的工业公司,其在2012年《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中名列第1位。

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