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遥感地球所与咸阳市政府洽谈科技合作

  

  4月18日,遥感地球所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办公室(以下简称“院地办”)赴咸阳市调研大西安文体功能区、新兴纺织工业园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并就科技合作与副市长王宏兵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院地办主任滕启治介绍了遥感地球所概况、与各地政府的合作模式以及“十三五”发展布局,希望结合当地政府实际需求,由点及面逐步展开合作。 

  王宏兵简要介绍了咸阳市在西部区位、经济和产业等方面的发展优势和潜力。他指出,大西安是“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自贸区等一大批国家战略在大西安叠加推进;大西安又被定位为国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和工业基地,是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正处在各种机遇汇集的黄金发展时期;同时,陕西省军民融合受到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咸阳市将发挥本地军工产业优势,把军民融合真正纳入到创新示范区建设中。他对合作提出三点设想:一是希望借助遥感地球所空间大数据资源,建立大数据应用中心;二是借助遥感地球所科技创新和高端人才资源,建设“一路一带”智库平台;三是邀请院士等行业内知名专家到咸阳进行科技宣讲,市政府将对双方合作给予全面支持。 

  咸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招商局局长李俊英,科技局局长张璞波,以及科技产业园、高新区管委会和大西安文体功能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