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维东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

  

  41日下午,广东省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维东一行来到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调研 

  梁维东一行听取了CSNS工程经理陈和生院士关于工程概况和原理、谱仪建设和应用、装置的运行方式等内容的汇报。陈和生强调了大科学装置研究平台对于广东省未来建设科创中心、带动高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希望CSNS能加强和广东高校、企业和研究机构关于谱仪共建的合作,最大程度发挥CSNS的作用。双方还就大科学装置集群效应以及未来东莞中子科学城的发展和规划展开深入探讨。梁维东表示,东莞市将加大力度为CSNS建设提供支持。 此外,梁维东在参观了直线隧道和靶站谱仪大厅后,详细了解了工程设备研制和安装调试进展。梁维东对散裂中子源在东莞建设了世界先进水平的大科学装置、实现高达96%的国产设备率的成绩表示赞许。 

 

  梁维东一行观看CSNS沙盘 

 

  梁维东等人参观直线隧道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