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与新疆诺亚方舟集团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3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与新疆诺亚方舟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草种研发及示范应用开发”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植物所图资楼多功能厅举行。植物所党委副书记曹爱民、科技处主要负责人,以及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呼图壁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曹爱民介绍了植物所基本情况及在资源植物研发方面取得的成果。项目负责人、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刘公社研究员简要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随后,刘公社与诺亚方舟集团总裁刘保华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刘保华表示将按照协议约定认真组织实施好项目,欢迎植物所领导到项目示范区检查指导工作。 

  中科羊草是刘公社团队历经二十余年研究取得的科技成果。自2014年起,新疆地区开始引种中科羊草,目前已成功建植4000亩,2017年计划完成2万亩播种任务。20171月以来,新疆诺亚方舟集团与植物所相关人员经过现场考察和多次讨论交流,最终达成项目合作协议。此合作项目主要围绕国家和新疆对草种及其产业链开发的紧迫需求,以新疆呼图壁县锦芳园项目区为中心,在牧草和生态草的引种、筛选、规模化种植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植物所与新疆诺亚方舟集团“草种研发及示范应用开发”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植物所举行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