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率成都市郫都区政府及企业一行来微生物所洽谈合作

  

    37日,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管兵处长带队,成都市郫都区委书记杨东升率区各级领导及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高福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一行来我所洽谈合作,旨在推动郫都豆瓣的产业升级。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管兵处长、魏令波研究员,微生物研究所李俊雄书记、科技处杨怀义处长,工业室副主任唐双焱研究员、吴边研究员,真菌室白逢彦研究员、刘小勇副研究员,以及转移转化中心赖小勤高级工程师等参加合作洽谈。 

  洽谈会上,李俊雄书记首先代表研究所对郫都区杨东升书记一行表示了欢迎,郫都区委杨东升书记介绍了来访的目的,科技处处长杨怀义对研究所情况进行了介绍,郫都区常委方利红对郫都区总体概况及地方发展需求进行了介绍。随后,四川高福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银江就推动郫县豆瓣产业升级的具体需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我所科研人员就如何推动菌种改造、工艺升级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郫县豆瓣是中国地理标志产品,被誉为“川菜之魂”,是郫都区乃至四川省的名片,距今已有300 多年的历史。2016年,郫县豆瓣品牌价值达650亿元,全行业实现工业产值120亿元,产品产量130万吨。双方的成功合作,为对进一步加快郫县豆瓣产业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