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心理所陈楚侨、李娟研究员将与国际合作者共同开发低成本痴呆评估工具

  

  心理健康问题是世界范围内的重大挑战,应对神经发展性疾病(如精神分裂症)和神经退行性疾病(如痴呆)是解决这一挑战的重中之重,而开发和验证早期识别和干预这两类疾病的工具又是应对全球健康挑战的重要环节。

  近期,心理所陈楚侨研究员和李娟研究员受英国Cardiff大学Kim Graham教授的邀请,参加为中低收入国家开发评估痴呆的低成本认知工具的国际合作项目。只有做到简单易行和低成本,培训医疗、社工等相关人员才不会花费太多资源,而且相关人员使用起来也才会更为便利。 

  该项目已从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Medical Research Council)和欧洲科学研究委员会(European Science Research Council)获得五十万欧元的第一期资助,将会持续三年,主要成员来自英国、美国、爱尔兰、中国和古巴。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