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新乡市政企一行调研过程工程所

  

  310日,河南省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一行调研过程工程所,过程工程所党委书记陈运法,副所长齐涛、张鸿翔及相关科研和管理骨干陪同调研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齐涛主持。  

  座谈会上,陈运法首先对张国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过程工程所在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与河南省开展了多项成果转化项目,河南省地处中原,具有独特的优势。过程工程所也在积极探索创新成果转移转化的新合作模式,希望能依托新乡市良好的资源优势和发展态势,推动更多成果的落地转化。  

  张国伟谈到,新乡“北依太行,南望黄河”,地理位置优越,化工、建材、造纸、能源是新乡的四大产业。2016年,依托郑州、洛阳、新乡三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立的“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新乡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目前,新乡正大力发展以生物新医药、电池新能源、电子信息为主的三大战略产业,以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多家企业与过程工程所有多年的合作基础,这次来到中科院研究所调研,希望能够扩大合作成果,将研究所更多成果落地新乡。   

  齐涛谈到,过程工程所一直以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为己任,强力推动科研成果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希望借助此次来访,在跟新乡原有的合作基础上再上新台阶,在新药研发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新乡市政府党组成员、平原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鹿建宇,新乡市科技局局长刘玫琳、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康等分别就加强合作、促进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了具体的建议。  

  随后,张国伟一行参观了生化发酵中试车间、蛋白质色谱平台、生物制剂实验室、细胞评价平台等,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马光辉、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苏志国等向大家作了介绍。  

  新乡地处河南省北部、南临,紧邻省会郑州,是中原地区重要的工业城市,过程工程所与坐落于新乡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生物医药方面开展了多年的合作,研究所将以此为基础,利用自身优势资源,依托区域资源和产业优势,促进研究所更多科研成果落地新乡,切实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 

座谈会议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