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智能材料与振动噪声控制研讨会在京举办

  

  为了增进智能材料与振动噪声控制领域科研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202179日至11日,智能材料与振动噪声控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会议现场

  该研讨会由中国声学学会环境声学分会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物理分会、中国科学院噪声与振动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环境噪声与振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协办。会议主席由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孙红灵研究员担任。大会共组织了智能材料、振动噪声分析及控制两个分会场,共18个邀请报告。来自全国各地26家高校、院所及企业的60余人参会。

  中国声学学会环境声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李贤徽研究员致开幕词。他指出,国家高度重视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噪声与振动污染防治行业发展将呈现出井喷态势,为声学智能材料以及基于智能材料的先进控制技术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通过产学研多方密切协作,一定会更快地产出更好的科研成果,为推动噪声与振动相关行业技术进步,为实现宁静和谐的美丽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李贤徽副主任致开幕词

  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核动力设计研究院、北京航天长征飞行器研究所、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鹏城实验室、国家纳米中心、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科院声学所等单位的18位知名学者作了邀请报告,内容涉及智能材料及振动噪声控制相关的前沿研究领域,引起了与会代表们的热烈讨论和积极反响。报告会上,学术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与会代表们普遍感到获益良多。

  

  分会场

  本次会议交流了智能材料与振动噪声控制领域的最新成果,分析面临的问题并研讨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有利于推动环境噪声与振动控制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技术进步,加强了我所与国内同行的交流与合作,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