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声学所参加2020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引起强烈反响

  

  922日至24日,2020(第五届)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在青岛市即墨区举行。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声学所)及上海蓝声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携20余项科技成果参展,其中深海低噪声毛发阻尼阵列、全海深水声记录仪为首次公开发布。声学所副所长杨军和中科院水声环境特性重点实验室主任马力带领研发团队参加展览会。

  在本次展览会上,声学所与南京锐声联合研制的深海低噪声毛发阻尼阵列首次向全球公开发布。该阵列属于低噪声水下声信号接收阵列,可工作于6000米海深,打破了国外对我国的技术封锁。声学所自主研发的全海深水声记录仪首次亮相,具有一万米大深度、一年长续航的特点,并同时搭载了温度、深度、声压三种传感器,可投放在全球任何海域工作。同期展出的水声组网中继节点,可以在布放海域自组织形成水下网络,并将感兴趣的信息进行回传;水声高速通信信号处理机则可以传输文字、图片以及高保真的语音信号。

  展览会期间,杨军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2020(第四届)海洋移动平台观测与探测技术论坛,向同行嘉宾及参展观众详细介绍了声学所的科技成果。

  声学所的展区获得媒体和公众的高度关注,中新网、中国科技网、光明日报、山东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参观并报道了声学所的参展产品。

  本届展览会占地面积达到3万平米,以“科技经略海洋,创新实现梦想”为主题,全方位展示海洋科技各领域的最新发展成果,共500余家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参展。

 

  中科院声学所展区

 

  副所长杨军讲解全海深水声记录仪

 

  副所长杨军接受媒体采访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