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工程热物理所与江苏海洋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9月22日,工程热物理所与江苏海洋大学合作签约仪式在研究所报告厅举行。连云港市副市长魏爱春,江苏海洋大学校长宁晓明,所长朱俊强、党委书记黄从利出席签约仪式。江苏海洋大学副校长许兴友,工程热物理所党委副书记张家元代表单位签署合作协议。

  黄从利代表研究所对连云港市和江苏海洋大学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对江苏省、连云港市的关心推动表示感谢。他表示,研究所高度重视与江苏海洋大学的合作,希望以此次签约为起点,依托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双方实现多方面深入合作,早日结出互惠双赢的硕果。

  朱俊强简要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感谢连云港市对研究所多年来的信任支持。他表示,研究所将全力以赴把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建设好运行好,同时依托装置平台,积极探索产业化路子,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回报省市支持。希望与江苏海洋大学进一步深入交流,找准切入点,以实质性合作实现融合和共赢。

  宁晓明介绍了江苏海洋大学基本情况。他表示,江苏海洋大学将主动服务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建设,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期产学研合作关系,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强化学校科研能力,努力实现“校所合作、产学共赢”。

  魏爱春表示,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是国家交给连云港市的重要任务,也是江苏省领导挂钩联系的省重点推进项目,连云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已出台专项支持政策,并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希望工程热物理所和江苏海洋大学以项目建设为契机,深入开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共同成立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江苏海洋大学“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科教融合实训基地”,并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签约仪式后,在张家元陪同下,连云港市和江苏海洋大学领导一行实地参观了研究所廊坊研发中心。

  

  会议现场

  

  签约现场

  

  参观廊坊研发中心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