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裴正林教授访问声学所并作学术报告

  

  202097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裴正林教授应邀来到声学所,在德昭楼218会议室作题为“复杂储层和岩石地震波响应数值模拟研究”的学术报告,超声技术中心的研究人员与学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裴正林教授首先以油气储层的数学描述与波传播方程的数学表达的发展作为引入点,然后介绍了交错网格有限差分数值算法在变网格等方面的优化与改进,并分享了在油气储层波传播机制与波现象和复杂储层与流体的地震敏感参数研究的结果。报告最后详细介绍了三维多尺度数字岩心的模拟研究,对目前的研究热点问题给予分享。报告结束后,裴正林教授回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并就数字岩心模拟的应用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更深层次地交流,探讨了未来的合作可能。

  裴正林教授,1984年在西安地质学院(现长安大学)获地球物理学士学位,2000年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获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博士学位,2000-2003年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博士后站从事地震物理模型数据处理和地震波传播理论及数值模拟方法研究工作。研究领域涵盖地震波传播理论及数值模拟方法、储层预测地震属性与流体识别方法、基于波动方程照明的地震采集参数论证方法、数字岩石物理、小波理论、分形理论应用等研究及其软件研发。曾获省部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主持和参加完成“七五”“八五”“九五”“十五”国家攻关、部级重点项目共13项,共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收录29篇。

  

  裴正林教授作报告

  

  超声技术中心师生参会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