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国内首套24通道LED智能照明系统顺利通过验收

  

  4月4日,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支持建设的国内首套24通道可见光全波段可调可控的LED智能照明系统顺利通过验收。该系统由心理所自筹经费支持,黄昌兵研究组负责组织筹建。此次验收工作由北京大学陈志忠教授、心理所所长傅小兰研究员、心理所资产处处长张永博、中科院电工研究所陈彪副研究员、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赵伟强副研究员五位专家共同完成,陈志忠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黄昌兵研究员首先对智能照明系统建立背景、执行情况等进行了全面介绍,杨华副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技术方案和技术指标。各位专家针对该系统实现的技术指标及安全性等方面进行现场提问,并对该系统后续维护、性能提升及项目研究等提出了宝贵意见。通过现场演示、测量及回答问题等方式,与会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专家们一致认为,该光环境实验室达到了预期性能标准,对光环境效果表示满意,并对相关科学研究寄予厚望。

  该系统是我国首个实现可见光全波段范围可调可控的智能照明系统,可实现照度0~1000 lx可调,色温2500~7500K多档可调,显色指数20~95多档可调,光谱动态可调,可满足有关光生物安全、光生物学效应、健康光环境构建、光与心身健康等系统性研究需要,为后期开展科学研究及承接未来光健康相关项目和应用示范提供良好的硬件保障。

 

专家现场验收(不同色温环境演示)

合影留念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