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甲烷直接转化制乙烯关键技术开发与工业中试”项目论证会在太原召开

  

  1月9日,由山西煤化所与潞安集团合作开发的“甲烷直接转化制乙烯关键技术开发与工业中试” 项目专家论证会在太原召开。潞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晋平,副总经理刘俊义,山西煤化所副所长房倚天,庄信万丰商务战略发展总监Mark Sutton,赛鼎工程公司总经理助理周恩利,太原理工大学王宝俊教授等专家以及项目负责人和项目骨干参加了论证会。

  山西煤化所610组、102组技术合作团队汇报了甲烷氧化偶联制乙烯技术(以下简称OCM技术)开发与工业中试项目背景及研发进展。专家组一致认为,甲烷直接转化制乙烯是一项变革性的能源化工技术,该技术的突破不仅会形成一条新的乙烯生产途径,同时对于天然气以及煤层气、页岩气等非常规天然气的资源高效利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本项目关键技术新型高效OCM催化剂和流化床反应器已取得突破性进展,并完成技术工艺的整体优化设计,形成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OCM技术体系,前景明朗。

  专家组认为本项目的技术路线和实施方案科学合理,建议加强与工程公司及相关企业合作,加快技术研发和项目实施,推进技术产业化的进程。

  庄信万丰商务战略发展总监Mark Sutton表示,山西煤化所开发的新型OCM技术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未来市场前景令人振奋,希望与各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参与技术开发与工程化,共同拓展全球市场。

会议现场

 

分享到 :